遲。

凡人。煩人。失眠記錄。
適時喝酒,偶爾抽煙,閒來通宵,多吃外賣。
氣管有毛病,沒事時煩成話癆,有事時咳如肺癆。

如果我太容易受傷破碎,就讓我一生躲在玻璃瓶裏,讓我卸下手足,凍結成透明的鐵,修補這遠古的先天缺陷。

今天和爸媽去買鞋子。
父親挑選鞋子的時候歡歡喜喜,說這鞋子好看呀,舒服,很輕。
我蹲下來替父親弄鬆鞋帶,穿好。
父親試穿了幾個尺碼,咳嗽了幾下眼睛紅了,對我說,欸這樣一雙鞋子就我昨天幹活一整天的薪水啦。
我忽然語塞。
我真是不可靠。
為什麼買新鞋明明應該是快樂的事情,卻變得好像在強逼父親揮霍辛勞呢。
為什麼我連一雙鞋子都沒有辦法讓父親安心買下呢。
我這個人到底是有多一事無成呢。
為什麼你沒一件事做得好呢。
除了流着淚詛咒自己的無能,你還能做些什麼呢?

评论

© 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