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

凡人。煩人。失眠記錄。
適時喝酒,偶爾抽煙,閒來通宵,多吃外賣。
氣管有毛病,沒事時煩成話癆,有事時咳如肺癆。

ALMOST.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是那個在地鐵裡昏倒的主角。

然而前幾天真的發生了這種蠢事。

本來就覺得是肚子有點痛,想說忍忍到有洗手間的站去就好,剛跟朋友說完「欸妳幹麼把肚痛傳染給我」,車子一動,人就甩在地上了。

暈眩來襲如瞬雷,顫慄感擴散,眼前一黑,眼皮完全提不起,四肢自然癱軟,冷汗涔涔,極欲嘔吐。

真正失去意識的時間很短,但是維持清醒不容易。
半昏半醒間輪椅任何微不足道的碰撞都被格外放大。

所幸我有靠牆站的良好習慣(?),也就是順牆滑到地上靠在旁邊大叔的腿上,沒撞到哪裡。

下班時間場面太混亂,拖了一個站才把我拖出車廂。

感謝扶我出車廂的白領姐姐和按鈴的人。

對於最初沒人意識到要來扶昏倒的人,這點雖然有點失望,但更失望的是據說出車廂之後有幾個西裝男人站在周圍,我印象中沒被扶過幫助過,所以這些人就是在看戲?

也非常感謝出車廂後把椅子讓給我的女士們還有一路看顧我的休班救護員先生。

還有照顧我到救護員來的地鐵站職員姐姐。雖然我表示不用叫車,但是果然我的狀況看起來還是太糟糕了吧。

原本預定要交收的賣家也抱歉了,沒辦法通知到不了也白等了。

更尷尬的是原本準備要慶祝小姨結婚週年紀念的家人們,被一通電話嚇得馬上一行十多人打的來醫院等我。

抱歉讓大家擔心了,搞砸了慶祝晚飯更不好意思,但是在這時候我還是很自私地為大家對我表現的關心感到了開心。

大概那一行人的大陣仗也略把救護員嚇倒了。

在急症等了兩小時終於輪到我檢查。

大家去了吃飯,老媽和老弟留著看我。其實本想說不檢查的,因為等的時間太久了,我也知道醫生不會檢查出什麼問題,何必浪費時間。

果然結果就是檢查不出來什麼。

醫生說那是「休克性低血壓」(還是「低血壓性休克」?),隨著年紀的增長高血壓了就會沒事。

醫生你這是逗我笑麼。

可是醫生對我這狀況以前從未在家以外的地方發生,第一次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發生也作出不了任何解釋。

結果弄得很晚才回家,第二天還要回校做報告沒辦法休息。

倒是很難得因為生病老弟對我這麼溫柔體貼,動一動眉毛就遞水拿手機的。老爸明顯也被嚇倒了一直叫我休息給我買補品,連講話都小聲很多。


後遺症就是接連幾天下來都很容易疲倦,明明沒撞到哪裡的說。

還有左眼眼瞼不時突然抽畜,不知道是否仍然因為身體太虧弱,休息不足,再持續就去看中醫吧。

雖然總覺得這次昏倒跟我這三年來生活強度太高有關係。

剩下兩個禮拜都不到了,只要慢慢過了就好。嗯。

我要好好休息。

我會好好休息。

评论

© 遲。 / Powered by LOFTER